秃头玛丽

【棋昱】419对象爱上我(2)

 ooc无车

   沙雕预警 

   

      4

  龚子棋挑挑眉:“那要不一起去吃个夜宵?”

  话音未落,龚子棋已经真切地感受到了什么是声歌系学生的演技。蔡程昱一听到夜宵两个字,一脸“哎你说这个我可就不困了啊”的表情,但很快又恢复之前那种矜持的样子:“那个,会不会影响你明天的事情。”

  “不影响,明天周六”,龚子棋一边说一边带着关爱小弟的眼神一边拍拍他的肩膀,“给个面子嘛,我今天没吃晚饭”。

  于是,就有了以下的情景:一位身着黑西装的型格男子,和一位貌似未成年的瓜皮发型少年,两人同坐在路边烧烤摊,吭哧吭哧啃小龙虾,啃得不亦乐乎。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带着刚下晚自习的儿子来补充营养。

  龚子棋可能是真的饿了,没顾上说什么话。蔡程昱最爱油爆小龙虾,此刻看着龚子棋,突然手里的小龙虾都不香了,偷偷嘀咕道:“我还以为你是打算把我骗出来打我的”。

  “蛤?你说什么?”龚子棋猛地一抬头,蔡程昱在一瞬间还是有被颜值暴击给杀到。

  “没有没有,我是说真好吃,我最喜欢吃小龙虾,嘿嘿嘿”

  就这样,蔡程昱莫名其妙地成了龚子棋的饭搭子。龚子棋基本每次排练完或是健身结束,都会把蔡程昱call出来,两人的关系俨然成了最铁“夜宵战友”。

  “本来就很累了,当然要吃喜欢吃的东西,像我就特别喜欢吃甜的,我包里一定会放巧克力。”

  蔡程昱一边随声附和,一边心想:他原来真的不是看起来那么凶。他捏捏自己似乎已经圆了一些的脸,语气里是自己也没有留意的撒娇:“你看我一直陪着你吃都吃!胖!啦!你都不会胖的。”

  龚子棋被蔡程昱的“猛男撒娇“吓得差点噎住,他缓了口气,建议到:“要不我带着你一起去健身?”

  蔡程昱当然非常乐意,他也很羡慕龚子棋那一身腱子肉,人家打篮球热了光膀子是结实的腹肌胸肌,而自己则是软乎乎的一整块。于是自此开始,蔡程昱每晚都去健身房打卡并留照纪念。

  某天晚上,龚子棋正洗漱完了准备睡觉,突然收到一张图片,是蔡程昱刚健身完拍的图,龚子棋在惊诧的同时这样敲过去:“哥们儿,你这个背后的瓷砖是不是歪了,旁边的盆栽叶子都黑了。”

  于是,这次健身照片事件,由于画风过于诡异,滤镜过于浓重,被龚子棋嘲笑了快一个月。

  5

  转眼间时间已经步入大三,很多同学都开始纷纷寻找实习,为了不打扰同学,也为了住得更自在,龚子棋也搬出宿舍自己租了房子,并想拉上蔡程昱。

  蔡程昱并没有马上回他,而是转头去问了方书剑。

  “你要去就去,不过我可劝你,这位哥你还是当心点,你不要一头热一股脑往上贴,到时候栽进去出都出不来。先动心的一般都输得很惨。”方书剑一边用吸管搅着杯子里的柠檬水,一边漫不经心地答道。

  蔡程昱似是有些迟疑,之后缓缓开口:“我倒还没想那么多。不过我的确感觉他人挺好的,喜欢他也不是不可以。”说到这他停顿了一下,突然小小声,“我就是比较担心我们俩会撞那个号”。

  方书剑听得倒吸一口凉气,心想这样的肌肉猛男竟然也是零,一阵悲愤涌上心头:“还让不让人活了,这样的帅哥竟然是零。”

  “啊他竟然是零吗?那就好了....我原先就一直担心,现在没有什么心理障碍了,太好了”

  “你这都什么跟什么呀?等等!还是说,你是1?”方书剑和蔡程昱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时间静止了约一分钟,蔡程昱颤颤巍巍地回答道:“我是啊....”

  方书剑觉得自己快要晕过去了,一气之下灌了好几口柠檬水。蔡程昱赶紧给他顺气:“小心小心,你喝这么急容易胃疼的。”

  方书剑说,大哥,你也别问我什么了,我看你是个有主意的人,去不去你自己决定,我在这提前祝你们百年好合永结同心。

  蔡程昱一脸羞涩:“害,还早还早。”

  方书剑心想,得,这娃傻是真傻,好赖话都听不出来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